【心情】女校迷思





男生們是非  我細細聲講給你 
 我坐你隔籬  像對孖公仔報喜 " 
                                                    -- 女校男生


好像很多人都對女校有著不一樣的憧憬,總能想像女校中每個温柔可人的女生,穿上一式一樣的校服,是個多麼美好的畫面。究竟現實中的女校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女生是複雜的動物沒錯。

若果男校是每個圈子能夠完美融合,男女校是每個圈子自成一角,那女校便是能夠使圈子中的圈子中的圈子,無限輪迴,的地方。女校是一個後宮,一圈子的女生平日總是齊齊整整,共同進退,卻有著誰討厭誰、誰忌妒誰、誰看不起誰之類的小趣聞。表面那層看似甜蜜的糖衣其實只是在掩飾內在的苦澀。這些事情未必發生在我和你身上,但我們或多或少也總聽説過這樣的例子。女生就是這樣,很計較,也愛把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放在心裡。

女校也不一定是男生的禁地。

女校男生並不一定是日劇裡的情節,現實生活中,只要持有教師執照,男生同樣可以和女學生一起上課。女校裡的男老師通常不多,因此無論高矮肥瘦,都總會有粉絲群,很受歡迎。雖然不時也有聽說女校裡發生涉及男老師的性騷擾事件,連在我的母校也切切實實地發生過。可是,以個人經驗來說,每一個遇過的男老師都是很有理念的老師,難怪在女校裡會受盡萬千寵愛。

女校生都是愛情白痴。

有一些女校生透過聯校活動、補習班,甚至偶遇,當然也能夠認識到心儀的對像。可是,女校裡更普遍的是一大群沒有戀愛經驗的女孩。在唸中學的時候其實沒有太過渴望戀愛,只是後來看過《那些年》、《我的少女時代》後,才發現原來中學是最好的戀愛季節。

在大學𥚃,聽有男生説,女校生其實很容易被分辨岀來,因為女校生總是不懂朋友和情人之間的界線。我們都是愛情白痴。離開中學後,無論在哪裡遇上同樣是女校岀生的人總會感到特別親切,可能大家因爲錯過了的校園青春愛情劇而有所共鳴。所以,假如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進男女校好了。

始終還是以女校為榮。

雖然每一個女校生都有抱怨過想唸男女校的時候,可是後來再想起在女校的這些年,一定會為女校岀生的自己感到驕傲。女校是個讓人獨立的地方,搬桌子搬水桶搬龍門,一律都只有女生負責;女校是個使人勇敢的地方,遇到昆蟲老鼠螞蟻,只有女生硬著頭皮把牠們一一送走;女校也是個讓人成長的地方,一旦哭了,也不一定得到仼何同情。就這樣,女校的女生總是比別人成熟,這就是女校女生的魅力。

一群女生,做什麼事都親力親為,也愛不顧形象地打鬧,這個令人懷念的地方,就是女校。


dimdimdimworld

天蠍座女生,如願以償上了心儀大學,沒有如幻想般獲得甚麼學識成就,反而無所事事換來了很多思考人生的時間。
二十歲,正在尋找人生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