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南港島線終於開通!帶你遊覽四個新車站(下)— 黃竹坑、海洋公園站

閱讀上篇:
【日常】南港島線終於開通!帶你遊覽四個新車站(上)— 海怡半島、利東站


黃竹坑站


我可以說是在黃竹坑長大。

那時候的我每天過著真正吃喝玩樂的日子,在文具店和遊樂場之間來回賽跑,有時候經過麵包店,爺爺會給我買一個才兩塊的菠蘿包;經過街市,我總愛喊說要吃「生炒排骨(咕嚕肉)多菠蘿」。其實以前的黃竹坑甚麼都缺,沒有美食也沒有購物,只有屋邨和小商店,可是那個是我的快樂時代,那個才是我認識的黃竹坑啊!



中學時期曾經在一篇隨筆寫到:黃竹坑將來可能會成為旅遊旺區、建興酒店和商場,可是我還是會笑著說:我不認識這個地方,即使我曾經如此愛上過這一個地方。

還好現在的黃竹坑還未是一個旅遊區,我還是很想念這裡。今天就像回老家來看看它物是人非的一面。



黃竹坑站旁邊都是工業大廈,其實有了地鐵相信也只能方便區內的居民,不會有太多人特意前來。可是,如果要到香港仔吃海鮮的話,黃竹坑站出閘就十分方便。從A出口一出來就是小巴站,可以前往香港仔和石排灣。



4M小巴只需要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從黃竹坑站到達香港仔,五到十分鐘一班,車費4.2元,港鐵轉乘小巴的話會有5毫優惠。


黃竹坑站車站裡是黃色的,可是上到月台卻是白色的。月台透空了一部分,自然光很充足,感覺很舒服。


海洋公園站



海洋公園站在四個新車站之中是比較有設計的一個,天花上掛著銀色的立體魚形塑像,柱子又用馬賽克拼成海洋生物的圖案。



在車站月台已經可以看見海洋公園的正門,應該會很興奮。以後終於不用再在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巴士站被旅客問海洋公園怎樣走了。


今天,在利東站被一個伯伯問路,他說他住在附近,是個大鄉里,聽說利東興建了港鐵,想來看看地鐵的模樣。他也許不知道其實我們都是一樣,都是大鄉里,都是第一次乘坐南港島線,都是一起見證著南區以壓軸的姿態,終於興建地鐵了。


dimdimdimworld

天蠍座女生,如願以償上了心儀大學,沒有如幻想般獲得甚麼學識成就,反而無所事事換來了很多思考人生的時間。
二十歲,正在尋找人生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