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南港島線終於開通!帶你遊覽四個新車站(上)— 海怡半島、利東站

「你住在哪裡?」

「我住在南區。」

「南區在哪裡?」

「…就在海洋公園那頭。」

從來「住在哪兒」這條問題,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條不容易回答的問題。我住在香港仔,可是面對其他地方居住的同學,回答香港仔的話他們很有可能把我當成北區人,繼而再問那裡是不是也有很多水貨客。說到底,都是因為沒有地鐵站惹的禍。

記得以前當網店店主的時候,說到香港仔交收總會被客人問到「所以是哪一個地鐵站?」 然後只好語重心長地再一次將「香港仔沒有地鐵站,整個南區都沒有地鐵站」這個有趣的事實好好的闡述闡述。

以前,當其他市民還沒出門上班的時候,南區人也許已經在巴士站排成人龍;當其他市民在上班時間抱怨地鐵延遲五分鐘的時候,南區人也許已經在香港仔隧道塞車五十分鐘。

可是,今日,終於,南區,有地鐵了!


海怡半島站



小時候我的小學就在海怡半島,剛升上中學不久,就聽說過母校因為配合港鐵的興建項目,所以需要把其中一道牆拆掉重建。那時候我還以為這只不過是謠言,直到幾年後在海怡半島看見港鐵的標誌,我才相信信南區真的要興建地鐵了。


海怡半島站採用青綠色,好像就是南港島線的那一隻綠色。


聽說是全港最窄的一個港鐵月台,有點像深圳地鐵月台的感覺。


月台的盡頭有一幅描繪南區風景的馬賽克壁畫「翱遊半島」。


海怡半島站月台有兩條通往上層的扶手電梯,可是其中一條在角落,被另外一條電梯給遮蓋住了,所以感覺很多人下車後都只往第一條扶手電梯擠去,留意不到這條在盡頭的扶手電梯,都沒有人用呢。



據港鐵網頁說,車廂內部裝潢是以海洋為主題,可是除了水波紋設計的天花燈箱和動物貼紙之外,感覺上南港島線的車廂好像也沒有特別不一樣。

利東站



利東站設計顏色是橙色,和其他南港島線的車站一樣都挺小巧的。車站內只有兩家MTR Shops,分別是美心和7-11便利店。


利東站A出口可以前往鴨脷洲大街,路牌說需要步行五分鐘,可是我走三分鐘就到了。只是由A出口走到車站的話會有小小的斜坡,還好隧道中間還有椅子,老人家走累了可以坐一下。



要去鴨脷洲橋坐巴士的話需要在隧道中間轉乘升降機上去。這個出口只有小小的站牌,比較難找。



B出口前往利東邨,需要步行3分鐘。


B出口只有升降機,沒有扶手電梯的。升降機大堂的設計非常漂亮,而且升降機也沒有要等很久喔。


閱讀下篇:


dimdimdimworld

天蠍座女生,如願以償上了心儀大學,沒有如幻想般獲得甚麼學識成就,反而無所事事換來了很多思考人生的時間。
二十歲,正在尋找人生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