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腦海中一個女孩的影子.

年紀漸長,便越容易記起年幼時的故事。我的腦海中總是不時浮現著一個女孩的朦朧影子。無論過了多少年,她也只是一個小女孩,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她現在長大後的模樣。

幼稚園到小學三年級期間,我有一個要好的朋友。可是有一天,我們居然在討論哪一天會忘記對方。「我想,我們升中學以後就不認識大家了。」就是記得有這樣的一句說話,卻忘記了是妳,還是我說的。當其他同學都在勾尾指,承諾要友誼永固之際,只有我們説岀如此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説話。

我們住在同一座大廈,甚至透過窗口都能夠看見彼此。以前,我們會聊著電話,看著大家,我甚至會把我床上的熊娃娃舉岀窗外給妳看,然後妳説我幼稚,我們都痛快的笑了。

多麼像情侶的我倆。



可是後來,我們四年級分到不同班別,好像就有了各自的圈子,再也沒有說話了。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 
                                                               -- 最佳損友

從家裡望岀窗外,依然看得見那户人家燈火通明,卻再也看不見妳的燦笑的面容。有時候,我們還是會在大廈大堂碰見,可是我們的關係已經變成擦身而過的陌路人。也許我們都以為大家忘記了從前,但也許你真的忘記了我。

從前上課下課、小休午膳,都是和你在一起。腦海中的電話簿,只有家裏的號碼和你家的號碼。然而當時年紀尚幼,還未懂何謂朋友,所以失去你以後我沒有感到有什麼不同,只知道和在一起最快樂的人換了其他人。只是,長大後回想起來,會有一點鼻酸的感覺。如果我們沒有分開,現在的妳會是一個怎樣的妳呢?

說起童年時夢中的婚禮,我們告訴對方,要成為大家的伴娘。然而現在,也許再沒有任何理由,讓我岀現在妳的婚禮,目睹妳的最愛。

現在的妳在哪裡?看見什麼做著什麼?會否有一天你也突然想起我?妳又會記得哪些情節呢?原諒我沒有勇氣踏前一步去問妳這些問題,可是,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dimdimdimworld

天蠍座女生,如願以償上了心儀大學,沒有如幻想般獲得甚麼學識成就,反而無所事事換來了很多思考人生的時間。
二十歲,正在尋找人生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